今日时间:
【关注十九大】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2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在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主持,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党课。

王亚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合格支部书记的具体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奏响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强音”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亚军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时代变化的制高点上,鲜明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坚持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采取什么样的基本方略、完成什么样的根本任务和树立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等重大问题,绘制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重大科学判断;就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就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就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合格支部书记的具体要求,王亚军强调,党支部书记对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在座的各位不仅应当业务优秀,更应当成为党务工作的尖子,充分发挥党务、业务“双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支部书记主要应当做到以下方面:一要政治上绝对忠诚。二要勇于担当责任。三要熟悉党务工作。四要会做思想政治工作。五要善于团结同志。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王亚军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专门进行论述,特别提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给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二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促进党的统一;三是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守好前沿阵地;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抓落实能力;五是要严格组织生活,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他强调,党建工作千头万绪,核心只有两条:一是要与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党支部工作的“天”;二是要联系服务师生群众,这是党支部工作的“地”。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上接天线,下贴地气”,知行合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师生员工和学校发展的主心骨、贴心人。

就如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奏响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强音,王亚军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就是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利益,加强“双一流”建设、推动综合改革,实现内涵发展,着力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这个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校上下必须戮力同心,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第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第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第三,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第四,以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王亚军最后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党建为魂”的要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不断把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全校上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