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关注十九大】学校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部署,11月10日、11日学校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出席并主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主持。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集中培训采取个人自学、辅导报告、微党课、大会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主要培训内容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政策规定;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中,王亚军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合格支部书记的具体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奏响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强音”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亚军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党建为魂”的要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不断把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全校上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刚作《推进“两学一做” 建设过硬支部》的专题报告,从推进“两学一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抓好党员日常管理、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校支部全面过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学科办主任姜培刚作《“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报告,具体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目标,解读了国家、山东省“双一流”相关政策和国务院学位办2017年学位审核相关文件,分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及我校学科现状及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智慧城市设计仿真与可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青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存福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他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等作了系统深刻的生动解读。王存福表示,十九大报告有着非常清晰的逻辑体系,具有厚重的历史纵深感,意义极其重大深远、精神博大精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认真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品读原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校党委组织部徐佐君作《“灯塔-党建在线”网站使用》的业务培训,从“e支部前台操作”与“e支部后台操作”两个方面进行演示,详细介绍“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包括“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总体布局、版块内容和功能设计等,对建好、用好“e支部”,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上,各党支部书记还观看了《发展党员工作》微党课视频,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姜永波和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王乐生分别作了《开启党建指明灯 构筑科研创新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党建经验交流。

结班仪式上,杨向荣就做好本次学习培训班后续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学习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王亚军书记专题党课要求,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深入宣讲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三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的建设和改革中落地生根,做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抓好基层党建相结合,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主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主持

 

 

    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刚作《推进“两学一做” 建设过硬支部》的专题报告

 

 学科办主任姜培刚作《“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报告

 

    青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存福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会场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