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张殿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的情况,提出了建设中存在的师资配备、政策经费支持、学科建设等问题。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的工作方面发表了相关建设性意见。

王亚军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做的工作并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关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的培养,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承担使命,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创新形式,总结经验,注重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回应学生思想的关切,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育人效果。

王亚军进一步指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还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全校“大思政”理念和观念,努力构建全员育人模式;要对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标准,对位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标先进的兄弟院校,精准分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现状,明确改进和发展方向;要科学规划,细致谋划,把准和确定学科发展目标,彰显学科特色。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细化措施,做好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中的资源条件要求,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和平台,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政策及资金支持力度,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现代化。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