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关注十九大】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学习贯彻张江汀书记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第十五期“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出席沙龙并作总结讲话。学生处处长郭建锋、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雄主持。

沙龙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中对我校师生提出的希望与要求,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全面发展。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张江汀书记辅导报告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张江汀书记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于我们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好张江汀书记的指示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交流过程中,郭建锋总结了十九大召开以来学工战线学习贯彻十九精神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梳理了张江汀书记辅导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就辅导员在实际工作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指出了新的方向。

杨向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认真贯彻校党委行政,特别是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关于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要求,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张江汀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需要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抓住重点,牢牢把握“六个聚焦”,努力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好贯彻落实。首先,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其次,辅导员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尤其在做实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的解决思想上的突出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学生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第三,要充分利用辅导员沙龙、学工论坛等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就教育的方式方法展开积极交流学习互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理论素养。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