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我校学子获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7

近日,艾景奖·第七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建筑学院多组参赛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由薛凯、刘森、陈菲老师指导,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建筑学专业四年级学生隋欣、彭裔麟、孙方圆、杨喻茜设计的作品《南山微光》获得金奖;由刘森、张一平、阎婫老师指导,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安妮、杨子钧、陈俊多、徐炜昆、冯婉秋设计的作品《从生态到能源:发现湿地隐藏的力量》获得银奖;由刘森、齐飞、李超老师指导,风景园林学本科四年级学生袁福艳、刘雪萌、梁芹、邓如月、刘洋设计的作品《山的修复》获得优秀奖。

艾景奖(Idea-King)是在中国教育投资集团大力推动下,由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ILIA)发起主办,设立和打造的具有世界影响的创意设计专业展会和专业奖项。面向全球景观规划设计界公开征集作品,旨在奖励对景观设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本次大赛以“城市更新·文化传承”为主题,旨在以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为平台,加强我国园林景观行业与国际风景园林领域的交流,广泛推广世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景观设计理念。

国务院参事车书剑、国务院学科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刘滨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杨锐,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成玉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弗吉尼亚大学建筑系主任Iñaki Alday等50多位国内外风景园林学术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奖大会。在现场路演答辩环节,我校建筑学院“南山微光——后人类主义城市更新设计”团队在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同台竞技中,获得了评委组的高度认可,最终获得金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建筑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并且针对专业的特殊要求,在教学时强调加强学生的基本功训练,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此次获奖不仅表现出建筑学院园林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组织能力,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极大激励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教务处、团委、建筑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