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我校学生在省首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奖多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近日,山东省首届大学生物理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54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我校理工科各专业的111名学生报名参赛,共获奖37项,其中物理类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非物理类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

山东省首届大学生物理竞赛是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科协、山东物理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竞赛旨在促进我省物理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质量,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竞赛以闭卷考试形式进行,既考察学生对课内学过的基础知识的掌握,又考察学生自学能力、分析问题和灵活运用知识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均以个人身份参加,分为物理类(包括大学物理大于120学时的其它专业)和非物理类(大学物理小于120学时,大于90学时的各专业)等组别。今年参赛学校主要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省内33所高校,参赛水平高,影响范围广。该项比赛受到了理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院长于进伟和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听取我校参加首届大学生物理竞赛的情况汇报,并对学生辅导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一直以来,理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活动,在经费和对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的奖励上都给予大力支持。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广泛调研,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全校理工科各专业学生报名参加各种物理竞赛(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并进行义务辅导和培训,每年都能取得优异成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大提高了我校物理学科和大学物理在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为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物理基础。

(撰文:史鹏 审阅:肖学斌)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