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长江学者薛伟辰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9日下午,应副校长于德湖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来校在市北校区作“新型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研发及其试验和理论研究”学术报告。副校长于德湖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曲成平、张纪刚教授、刘文锋教授等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祖权主持报告会。

薛伟辰教授详细介绍了他近二十年来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框架结构、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预制混凝土夹心保温外墙、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综合管廊领域所做的体系研发、试验及理论分析和工程应用情况。报告结尾,薛伟辰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的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教导研究生和年轻教师应该对学术工作心怀敬畏之心,保持严谨求实的态度进行科学研究。

薛伟辰,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现代预应力结构和预制混凝土结构研究。现任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副会长、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预制混凝土结构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综合管廊与地下空间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主编或副主编,编制了国家/行业标准4部、省部级/协会标准12部。发表SCI/EI论文14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部,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撰稿:张纪刚 审核:于德湖)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