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两位辅导员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3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我校商学院林丰艳、自动化工程学院胡立功荣获“第八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的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开展,旨在宣传表彰全省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秀成果,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本次评选活动经各高校推荐选拔、专家组评选审核、报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批准,最终确定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10人,“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140人。

我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精神,修订印发了《青岛理工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7年新引进辅导员11名,选派117人次参加国内外各类访学、培训和交流,平均每名辅导员1.2次,组织评选了学校第二届“十佳辅导员”,评选2017年学生教育管理课题13项,评选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18篇。荣获山东省辅导员论坛论文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各1项,荣获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辅导员队伍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林丰艳,女,中共党员,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辅导员。2007年7月进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任辅导员至今。自加入辅导员队伍以来,曾带过2005、2006、2007、2011、2015级学生,兼任商学院学生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先后获评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教职工“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优秀奖、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撰写论文获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2015年度师德建设教育月征文比赛优秀奖;所带班级曾多次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所带学生36人获国家级荣誉,10人获区级荣誉。

胡立功,男,中共党员,2011年10月来校从事辅导员工作;曾担任12级辅导员,并同时分管全院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工作,现任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二支部书记等,分管教育管理工作。曾两次获评“考研优秀辅导老师”、“优秀班主任”称号;先后获评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曾获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所带1个学生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团支部获评校级优秀团支部、2个班级获评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所带学生1人获评省级优秀学生、1人获评省级优秀学生干部,3人获国家奖学金;获得各类科技竞赛国家二等奖4项、省一等奖14项、省二等奖7项、获奖66人次。

全校辅导员要以受表彰的辅导员为榜样,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立足本职、苦练内功,开拓创新、勤勉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撰稿:董兰国  审核:郭建锋)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