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月3日上午,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市北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王亚军、杨向荣、张殿恒、张伟星、杨兴昌、齐德义、尹东峰以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2018年毕业的547名研究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副校长张伟星宣布2018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报告;导师代表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十大优秀发明家、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长河,毕业生代表环境学院夏积玉先后在典礼上发言。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刘继明主持。

       王亚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导师、各位老师,向关心支持爱护帮助过各位同学的家人、朋友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力谋发展,一切为师生”的理念,全力为师生构建一个安全优美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使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显著跃升,构筑了从省部级到国家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学科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迈出重要步伐,新校区人才公寓、北区学生公寓、图书馆及中央院系区相继奠基开工。理工大所取得的各项骄人成绩,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你们是理工大学快速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贡献者。

       王亚军在讲话中强调,各位研究生同学,你们是幸运的一代,赶上了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好时代,在校期间,你们有机会不断用知识和才华武装自己,而当你们走出学校这座知识的殿堂,也必将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满怀深情地对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期望:

       第一,要刚毅厚重。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用刚毅坚守自我,不被暗流裹挟;用厚重击退浮躁,不被激流冲荡;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传承和践行“刚毅厚重”的理工精神,踏踏实实求学,扎扎实实做人,锻造刚毅厚重的理工之魂。

       第二,要百折不挠。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不论逆境顺境、坦途沟壑,都要怀揣一颗平常心。顺境坦途时,切莫得意忘形;逆境困难时,更要从容应对。要认真学好“吃苦”这门学问,要有“爱拼才会赢”的顽强意志,传承和践行“百折不挠”的理工精神,靠打拼去赢得属于“王者”的“荣耀”。

       第三,要勇承重载。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将来不管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传承和践行“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把大美大义写在大地上,做新时代大写的人。

       李长河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同学们在校的美好时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嘱咐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要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人生的华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夏积玉在发言中回忆了研究生期间的收获和两年多来学校学习生活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表达了一名毕业生对同窗的感念、老师的感激和母校的感恩之情。

       典礼结束后,王亚军与各培养学院负责人逐一为毕业生同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副校长张伟星宣布2018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报告

 

 

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刘继明主持

 

 

导师代表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十大优秀发明家、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长河发言

 

 

毕业生代表环境学院夏积玉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各培养学院负责人逐一为毕业生同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在礼堂外合影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