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学校召开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培训会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青岛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发展,1月3日下午,校团委在嘉陵江路校区会议室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系统专题培训会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校团委书记王龙主持会议,共青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团学干部集体观看了“到梦空间”官方APP宣传视频。团委副书记焦红良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载体“到梦空间”APP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系统学习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系统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到梦空间”的体验与测试。就“到梦空间”使用的注意事项和系统功能等问题,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地研究和探讨。王龙指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要真抓实干、敢为人先,高质量推动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普及工作,充分利用好到梦空间系统平台,联系和引导好青年,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在学生会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全文,并就学生会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方案》聚焦的八个关键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王龙对下一步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各级学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做到“问计于班级,问需于同学”,切实为同学们服好务;二是要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从提高政治意识、提升个人能力、培养奉献精神和注重团队协作等四个方面做到学生干部队伍的“提质增效”;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人员学习讨论了《青岛理工大学团学活动“众创众筹众评”制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部署了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是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学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贯穿2018全年的一次总动员。全体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干部将统一思想,提高认知,鼓足干劲,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