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5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我校举办。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致欢迎辞,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正华、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阎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研究会理事长刘晓君、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伟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建国、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雷震以及其它28名冶金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伟星主持。

上午,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教授阎琨作《“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拔尖人才培养》报告,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刘继明作《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报告,与会代表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各高校面临的研究生生源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下午,围绕“如何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选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等关键培养环节落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措施”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各高校代表踊跃建言献策,相互交流高校研究生培养的经验 ,对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