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我校举办MPAcc 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 10月28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和MPAcc学科建设座谈会在黄岛校区举行。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和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刘志远教授受邀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李国华出席报告会,人事处、商学院负责人及会计系、财务管理系教师参加交流。

  座谈会上,校领导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我校MPAcc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学校人事处处长齐德义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和分布情况。两位教授在座谈会上指出,MPAcc的培养要注重特色,结合我校理工背景,找到理工学科与工商管理学科相契合的闪光点,立足学校的专业优势,挖掘资源,进一步改进MPAcc培养方案,形成我校MPAcc教育的鲜明特色。商学院领导和学科建设骨干教师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当天,张俊瑞教授和刘志远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题为“科技革命与会计发展”和“企业财务战略思维及其实现途径”学术报告。本次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吸引了我校及驻青高校师生300余人聆听报告,两位学者丰富的专业知识、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商学院)

  【MPAcc大讲堂】: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是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会计名家在引领和推动我国会计教育持续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MPAcc学员提供更多与会计知名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MPAcc学员的综合素质。受邀参加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座的学者会将报告课酬全部捐献给承办单位用于设立MPAcc学员助学金。


合影




座谈会现场


讲座现场
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