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杨春晖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3

日前,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杨春晖(Chunhui Yang)教授应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结构振动控制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青年千人特聘专家张春巍教授邀请,到我校进行了为期7天的国际合作交流与学术访问。

12月18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春堂与杨春晖教授进行了座谈,代表双方校长交换了校际合作协议,希望通过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授予双学位这一契机,进一步提升两校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合作,拓展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同时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课题联合申报、教师培养和学生互访等事宜开展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共识。土木工程学院张春巍教授、张鹏教授、刘俊伟博士参加会见。

洽谈合作事宜

12月18日至22日,杨春晖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进行了为期四天18学时的创新创业课程培训;期间还为土木工程学院中美合作班本科生作关于留学生涯和自身科研领域研究介绍的报告;为全校研究生作“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Skills、Oral Communication Skills”培训报告;作为答辩主席主持了结构振动控制创新团队15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和新进博士后的开题答辩;参观了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功能材料实验室、聚脲高分子涂层暴晒与实训场、岩土中心实验室、动力中心实验室等,并就相关纳米复合材料、抗爆炸冲击材料、金属泡沫铝填充聚脲阻尼复合材料耐久性及减振降噪性能、岩土动三轴仪如何保温及加压等科研前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5级研究生毕业答辩

研究生课程培训

在12月22日上午举行的学术交流会上,杨春晖教授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机械制造和土木工程材料制备方面的应用与最新研究成果,听取了学院青年老师的报告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由张春巍教授主持,侯东帅教授、徐龙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及土木工程学院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杨春晖教授此次来访,为我校师生展示了更广阔的科研平台,激发了学生对土木工程行业的浓厚兴趣,并为两校间的国际交流与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罗健林、刘俊伟、郜殿伟、安东、柳佳 审核:张春巍)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