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重内涵建设创新教育模式结硕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30385/index.html
  日前,青岛理工大学在各级各类创新、实践大赛中屡获佳绩,极大激励了学生的创新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近年来,学校打出了一套“重点打造特色专业、积极鼓励专业创新”的组合拳,促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同时,积极推进以专业为单位、相关课程群为支撑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释放专业办学活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10月20日—22日,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总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分别获团队二等奖、团队三等奖、专项一等奖。

  10月28日-29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青岛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派出的9支队伍进入决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2017年第十五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名单揭晓,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况赫、张继盛、张紫豪、王家熹和张恺翔等5位同学凭借作品《望月台——山村里的“暗设计”》获得铜奖,于红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青岛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9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文鑫、刘凯孟、王婉璐同学组成的W.L.G-Dream Team获山东赛区特等奖;王彩云、杨洁、王俏同学组成的Special-girls获山东赛区二等奖;青岛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江:“多年来,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针对设计类专业的特殊性,在注重学院内涵建设的同时,努力加强学生基本功的训练,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此次获奖不仅表现出建筑学院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组织能力,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自动化学院教师孙国法:“比赛调动了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工程实践技能、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实践教学建设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团委书记王龙:“成绩的取得不仅表明青岛理工大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我校在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式建设,深入推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青岛理工大学)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