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半岛网:【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参加弘宇敬老院重阳敬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710/20171030/news_20171030_2776338.shtml



 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对老人致以重阳节节日祝福,10月28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弘宇敬老院“浓情十月天,弘宇敬老情”文艺节目演出活动。南山社区“大男孩乐哈哈”文艺队、青岛南仲小学及弘宇敬老院的职工们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本次文艺演出。

  上午9时,建筑学院志愿者到达敬老院,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一组在公寓电梯口迎接老人们下楼,一组在公寓门口为老人们安排座位,一组在桌子旁引导老人并为他们倒水端茶。10时,弘宇敬老院院长乔春艳进行致辞,她对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给予老人的关怀关爱表示感谢,为老人们祝以节日最真挚的祝福,并宣布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现场,“大男孩”文艺队的舞蹈、孩子们的合唱、职工们的手语等节目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老人们看得十分投入,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建筑学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时间都去哪了》,这首歌也给现场的子女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表演结束,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接触了老人,对传统节日重阳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将的传统美德付于实践落实于行,展现了建筑学院学生良好的品格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培养了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更深刻地意识到“尊老、敬老、爱老”不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