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省高校蓝色经济区工建与安全协创中心新一届理事会青理工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39573/index.html

    11月11日 下午,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致辞并为中心的新一届理事颁发聘书,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学军,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宋义仲,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研处处长徐龙军,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乔卫国,莱钢钢结构建筑研究院院长张海滨,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飞,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山东公司副总经理于京环,北洋设计集团副总经理龚洪,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秀通,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陈德刚,副校长赵铁军,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土木学院负责人及中心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伟星主持。

  王亚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在回顾和总结了中心的立项背景、发展定位、主要任务、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工作职责及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后,王亚军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的综合改革、新校区建设、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33条的要求,蹄疾步稳、精准有效地深化人事分配制度、科技创新体制、岗位分类考核等方面的改革,不断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全力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王亚军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中心的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并作出具体部署。今天召开新一届理事会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积极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理事围绕“中心”发展规划展开交流讨论,通过思想的碰撞,进一步廓清今后的发展思路、建设方案,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理事单位的协同作战优势,共同把“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当选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新一届理事长,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我校副校长张伟星当选新一届副理事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当选新一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王燕结合中心的定位、主要任务、岗位设置与职责、课题申报与遴选等,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面向新时代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各协同单位的优势、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全面提升中心的协同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王亚军代表中心新一届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苦干实干。希望中心以今天新一届理事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围绕中心的发展定位和主要任务,建立定期磋商制度,加强互联互通,切实将各理事单位的所思所想所需及时地与中心的科研团队工作精准对接,全面开启中心协同创新的新境界。理工大学一定认真履行牵头单位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各协同单位同舟共济、荣誉与共、唇齿相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任务发展好落实好,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协同创新基地,为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青岛理工大学)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