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http://www.sdedu.gov.cn/sdjy/_ztzl/xxxcgcddsjdjs/xtzx/1157107/index.html

1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岛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在现场聆听了张江汀书记的报告,并在会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对此次报告宣讲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感受。

大家一致表示,张书记在报告中对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进行的深入解读,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都感到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他们分别发言表态,要积极把握党和国家提供的时代机遇和良好平台,牢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初心,尽心努力、发挥才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青岛实现“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历史时刻,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在成就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中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燕认为,一流学科的使命就是要引领学科的发展,不断创新和创造,并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我校土木学科近年连续获批山东省双一流学科、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项目,为土建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教学资源。近期由我校牵头的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工程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将联合协同单位围绕山东省和青岛市重大科研需求开展联合攻关,重点围绕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的技术难题开展研究,并有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王燕表示:“我们既为创新时尚和独具魅力的青岛感到自豪,更要为建设青岛这座海洋名城增砖添瓦,贡献力量,祝福青岛更加时尚,更有魅力!”

“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侯东帅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对责任和使命的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党的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需要我在科研方面不断创新,埋头苦干,在教书育人方面,修身立德,传递正能量,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与变革者。“

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林天然教授“特意起了个大早,穿上正装”,从西海岸新区赶到市北校区聆听报告:“张书记以逻辑严密、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作了阐释和解读。”林天然表示,张书记对学校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着我们要在新时代为建设一个富足、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一个创新、时尚、开放的青岛做出应有的贡献。“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孙树峰表示,张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听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教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和岗位奉献,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兰红波教授用三个“深”表达自己聆听报告后的感受,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党、拥护党,在教学和科研中不断创新,努力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武周虎教授充满感情地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奋进历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使我联想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那时我刚进入大学学习。39年来,我由青年到中年,见证和参与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共享了我国改革发展的成果。”武周虎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不负时代。做个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用知识、科技成果和智慧积极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山东省教学名师、省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获得者时伟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在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的老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专业水平,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在传道授业解惑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青岛理工大学)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