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承办青岛市“送岗位进校园”大型招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60093/index.html

    12月2日,由青岛市政府、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及青岛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启动仪式暨“送岗位进校园”大型招聘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纪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学校副校长于德湖代表驻青高校发言,仪式由市人社局副局长韩红星主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20所驻青高校领导出席,各区市人社局、招聘企业以及大学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于德湖代表驻青高校向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是积极构建政府、社会、高校和学生整体联动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同帮助大学就业创业的具体实践,对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承办单位,于德湖简要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以及学校紧紧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主轴开展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

  纪敏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各驻青高校在推动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是一项重要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下一步,人社局将重点推行“十进高校”的对接服务:就业创业政策进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进高校、职业规划进高校、招聘活动进高校、见习对接进高校、“三支一扶”宣传进高校、“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进高校、“海鸥行动”进高校、“大学生创业服务快车”进高校、孵化基地对接进高校,助力驻青高校就业创业工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视察了“送岗位进校园”大型招聘会现场,了解参加招聘会各企业的人才招聘情况。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知名企业近900家,如中国十七冶集团、上海宝冶集团、烟台港集团、莱芜钢铁集团、万达东方影都等;提供有效就业岗位29317个,涉及化学化工、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经济管理以及能源、材料、外语、法律、新闻等多个行业,现场3万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万余人。本届招聘会从参会单位层次、提供岗位数量、参与招聘学生数量均比往年有较大突破,成为我市乃至半岛地区最大规模的毕业生招聘会。

  此外,本次招聘会采用“互联网+”的新模式,设有二维码墙,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扫描企业二维码即可轻松投递简历,并可通过手机查看企业做出的反馈和评价。“互联网+”招聘会的新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实时互动,突破了传统招聘会对场地、空间、时间的局限,学校、企业、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实现数据实时共享,更加高效快捷,省时省力。(青岛理工大学)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