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青年博士论坛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6

http://webadmin.sdedu.gov.cn:8080/eportal/ui?columnId=465833&pageId=465425&viewTemplateId=442&articleKey=1160142&version=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江汀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关于十九大报告学习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行动起来,组织青年博士走进临沂校区,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党员先锋”青年博士论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1月29日、30日,“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党员先锋”青年博士论坛在临沂校区召开。学校副校长李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国华简要介绍了临沂校区的基本概括和师资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管理学院院长赵金先,党总支书记刘瑛,副院长姜东民,青年博士赵辉、徐希、姜凤玲、刘玮琳,团总支书记于利俊以及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主任荀志远主持开幕式。

赵金先为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做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他从十九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论述开始谈起,“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务必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推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并对管理学院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过程、质量保障、特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

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性国家建设及科学研究的体会,赵辉做了《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及示例》的报告。他说,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瞄准国际前沿,加强基础应用研究,强化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在科技创新领域干事创业,取得更好成绩。他从省自然科学基金、省人文社科基金和国家基金申报书撰写、申报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于利俊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报告厅为管理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创新点亮青春 创业成就梦想》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创新及青年的论述为切入点,于利俊说,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创新创业的步伐永不停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引领着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作为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投身于国家经济建设和创新创业的大潮中,积极作为,为新时代争光添彩。他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了管理学院十年创新创业工作历程,分别讲解了创新目标、创新思路、创新实践、创新成果、经验启示等。

据悉,此次论坛博士将历时6个月,分6期进行,分别由管理学院12名学者、青年博士为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师生开展学术讲座。此外,双方将从课题申报、项目研究、教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校区学术水平的提升。(青岛理工大学)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