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市北政务网: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政校融合发展——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http://shibei.qingdao.gov.cn/n4447/n1651931/n1652071/n2610451/n2610461/171229153812223665.html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之际,12月28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开园仪式在青岛市科技创新大厦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为建筑科技众创园开园揭牌;赵铁军副校长、童煜副区长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科技处王旭春处长汇报了建筑科技众创园落实推进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波、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央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健、市北区科技局长孙春艳,我校纪委书记尹东峰、众创园管理委员会成员、党办校办、科技处、科技发展总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于德湖副校长主持。

赵铁军在致辞中对市北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致力于打造展示理工大学建筑科技创新创业风貌的窗口,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探索建立大学科技园的模式与途径。学校以此为契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建筑科技产业园的新模式。

童煜在致辞中表示,建筑科技众创园是市北区与青岛理工大学之间实现合作共赢、促进政产学研融合的重要成果,随着园区的进一步发展,必将打造一个政府与高校合作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样板。

于德湖在主持仪式时指出青岛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驻市北区高校在创新驱动中的关键作用,为服务市北区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具有城市生长力的“智慧市北”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到园区进行参观指导,并听取了青岛理工大学BIM技术与建筑云平台建设,人工环境与能源云技术、海洋工程智慧建造与全寿命运维等成果的演示汇报。

王亚军书记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建筑科技众创园的建设工作,建筑科技众创园是学校与市北区政府合作的重要项目,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转化的重要窗口。建筑科技众创园解决了学校当前科研、技术无转化平台、散乱碎片化、缺乏统筹管理等问题,有效促进了成果转化形成生产力。学校将以建筑科技众创园的开园为契机,配合主校区转移战略,引爆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郑德雁书记对建筑科技众创园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北区与青岛理工大学在绿色建设科技城的建设、城市建筑云平台的搭建、互联网+智慧城市技术的应用三方面的合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开园仪式是市北区与青岛理工大学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起点。

2016年9月我校与市北区政府达成协议,共建“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设立于青岛市科技创新大厦,分为产业推进、建筑规划设计、智慧城市工程建设、创意文化、环境能源五个板块,目前有24个科技产业创新团队入驻,已孵化公司9家,注册资本金4200万元。入驻团队(企业)核心成员中,具有千人计划、泰山学者、创新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14人。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